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少年宫 >>七彩活动 >>坂上小学开展复兴少年宫暑期文化活动
 
 

坂上小学开展复兴少年宫暑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充实、有意义的假期,720日至21日,坂上小学联合礼嘉镇宣传部门开展复兴少年宫暑期班活动。学校和社区志愿辅导员们为孩子们带来异彩纷呈的课程。

  学校充分利用春芽乡村少年宫这一阵地发挥志愿者教师的优势特长,联合镇“强国复兴有我”宣讲团志愿者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文化活动,开设有体育、器乐、戏曲等多类社团课程,吸引了众多小学生的积极参与。其中,最别开生面的两次活动为《民族文化服饰》知识讲座和《小小锡剧娃》社团活动。杨璐老师精心准备,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纪录片,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各少数民族服饰文化,还和宣讲团志愿者一起教孩子们跳欢乐的民族舞蹈,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团结意识。钱玉华、徐玉云两位老师则为爱好戏曲的学生上了两堂扎实的锡剧课程,不但教学压腿、踢腿、走圆场等戏曲基本功,还辅导学生排练了现代锡剧曲目《推云拨雾离山城》。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暑期来校参加复兴少年宫活动非常开心,既能增长知识,又能锻炼各项能力,收获颇多。

  复兴少年宫是礼嘉镇党委和学校联合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不仅为小学生打造一个有意有趣、增能增效的快乐暑假,也为拓宽学校育人渠道开辟了一条有效途径。(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