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之窗 >>科研信息 >>坂小开展“提升自主阅读水平”研讨会
 
 

坂小开展“提升自主阅读水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盛晓虎

为提高语文课堂的教学效率,加强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2019年11月28日,坂小开展以“运用学习单提升学生自主阅读水平的研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由吴丹英老师带来研讨课,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丹英老师执教六年级第五单元《夏天里的成长》这篇课文。吴老师引导学生自主探究,通过边读边批注的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评价能力。她从整个单元的主题中心入手,围绕中心“选取典型事例,抓住特点写”开展教学活动,目标合理明确,抓住了文章的重点和难点,使学生的课堂学习更有效。针对学生的学习,吴丹英老师采取由扶到放的策略,加强学生读写能力的训练,从教学生写作的要点,到放手让学生自己选取典型事物进行写作,既锻炼了学生的有效学习能力,也使课堂更有层次感。

在评课环节,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大家都能积极投入到本次培训活动中,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升了执教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如何更好地运用学习单提升学生自主阅读水平,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师的教研水平,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教师们受益良多。(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顾文娟  审核:吴军波)

微信图片_20191128140525.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