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工作通知 >>教师中心通知 >>坂上小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成长营”基本功大赛活动方案
 
 

坂上小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成长营”基本功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刘芳

一、活动目的:

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技能。为了活跃学校教学氛围,加快培养青年教师的步伐,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的锻炼促进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过教学关,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夯实业务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我校校长室、教师中心联合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成长营”教学基本功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  

19781230日以后出生的语文、数学、英语青年教师。

三、比赛内容:

(一)通用技能

1.粉笔字

所有选手同时进行比赛,时间为10分钟。书写当场宣布的内容,字体为正楷或行楷。

2.即兴演讲

所有选手以教研组为单位在指定封闭区域候赛。选手进入赛场后,现场抽取演讲题目,准备3分钟,演讲时间为35分钟。完成比赛的选手不得返回候赛区域。

3.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

选手根据指定的课题分别进入没有网络环境的电脑房,用提供的教材和教学素材库独立完成一篇课文(第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在4小时内上交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的电子稿。

教学设计内容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作业布置、板书设计五个部分,其中在教学过程中要有设计意图和教学资源使用说明。课件制作根据教学实际需要以及所提供的文字、图片、声音等教学素材,运用PowerPoint制作一个简单实用的教学课件。

4.课堂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根据学生具体情况体现教学设计,运用教学课件,注重动态生成。上课形式为封闭式备课,借班上课,提前5分钟进场,不设课前谈话,不组织学生课前集体读书。备课时间为3小时,上课时间为30分钟。

(二)专业技能

1.专业素养

在同一时段,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测试内容包括案例分析、短文阅读、写作等,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短文阅读含现代文与古文的阅读。

2.课文朗读(语文、英语)

所有选手均在指定封闭区域候赛。选手进入赛场后,现场抽取题目,准备3分钟,朗读时间为34分钟。完成比赛的选手不得返回候赛区域。

3.讲故事比赛(语文、英语)

所有选手均在指定封闭区域候赛。选手进入赛场后,现场抽取题目,准备3分钟,讲故事的时间为34分钟。完成比赛的选手不得返回候赛区域。

四、比赛安排:

比赛分两轮举行。(第一轮初定于五月,第二轮初定于六月)

第一轮进行专业素养笔试、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比赛。专业素质测试淘汰20%,剩余选手进入教学设计和课件比赛环节,然后根据选手成绩综合评定(专业素质测试50%、教学设计35%、课件制作15%),按分数高低, 50%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进行粉笔字、即兴演讲、课文朗读、课堂教学比赛。根据选手成绩综合评定(专业素质测试25%、教学设计20%、课件制作10%、粉笔字15%、即兴演讲10%、课文朗读10%、讲故事比赛10%)(数学另定项目),按分数高低,取若干名选手进入上课比赛。

各项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评奖以选手总分高低为主要依据,各学科评出一等奖20%,二等奖30%,并择优推荐选手参加武进区级竞赛。

五、新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分组

组别

参赛人员

评委

语文

杨晓琴、王婷、刘思怡、常芸芸、褚程丹、孙艳、蒋彩云

徐媛、顾文娟、吕万霞、钱佳、卫洁、陈春蕾、朱鑫煜、徐涵懿、匡怡

16----12----6

刘继英、刘芳、何迎霞、张驾鹰、庄浩华、朱 

数学

 

刘丽娜、沈新春、朱丽娟、沈徐玲、刘桂丽、何继芬、焦 姣、张红燕、蒋  宁、王怡雯、惠婵婵

11----8----4

蒋亚、周燕侠、王惠芬、徐玉云、杨云亚

英语组

陈小玉、钟燕、周菁、吴明洁、上官燕英、朱清、赵姝、虞淑娴

8----6----3

庄华英、吴军波

                        武进区坂上小学

                                                      201842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