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支部 >>计划总结 >>坂上小学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坂上小学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驾鹰

2021年我校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学习建设、活动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现就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抓学习,促进思想转变。

学校党支部始终注重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建立党员学习制度,用制度管理党员的学习行为。坚持每月学习一次,每次学习确定一个学习主题。今年我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学校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史:金句来了以及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动漫宣传片》、《党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

二、抓组建,提升工作水平。

在组织建设上一是按照“党要管党”的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党建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二是进一步理顺学校党政、工、团等方面的关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优秀教师入党

三、班子,提升堡垒作用

一个好的班子,就可以带出一个好的团队。我校党支部是一个较小的支部,只有一名支部书记,两名支部委员,为提升我们这个班子的战斗保作用,搞好班子建设,支部书记李鹰同志对这个班子提出的要求:一是政治合格二是班子成员要群众信任三是坚持制度管理四是班子成员要开拓进取。

四、抓活动,丰富工作内涵。

加强党性教育、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想让这项任务落到实处,就必须与具体活动相结合。一是围绕学校的教学教研活动,学校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说课比赛和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他们牺牲休息时间,讨论教案,制作课件,课堂上旁征博引,举一反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结合时事开展活动。如:积极参加区教研室组织的论文竞赛活动,党员教师带头参加盛晓虎老师的论文《1+X”体育家庭作业对小学生身体素质及锻炼态度影响的实验研究》或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一等奖并作大会论文交流,为江苏省学生运动会增添一枚金牌。三是结合礼嘉镇党委布置的工作开展活动。我校党支部精心组织和准备,认真组织实施四是在我校开展“关爱儿童献爱心活动”。根据我校农民工子女多的特点支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关爱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加义务为学困生学生补课、辅导学生作业,广大家长深受感动五是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去

五、抓廉政,提高思想素质。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大课题,我们切实在广大党员教师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特别注重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法制教育节目,对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同时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师德教育结合起来,进行“大政策”宣讲活动,整肃教师队伍,整顿工作作风,培养一支敬业爱岗,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

六、讲民主提高工作效率

除了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让党支部的影响渗透到它该管的工作中去,还要在各项工作中了解广大教职工的心声,讲民主,尊民意,从而来更好地开展活动,提升工作效率。如工会工作方面,我们积极与教委工会取得联系,得到了教育局工会的支持。工会每学年都要组织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年底组织慰问困难教职工家庭,红白喜事工会都要组织教师去慰问妇女工作,学校党支部历来很重视,每年“三八”节我们都要组织女教师开展活动今年我们邀请了武进中医院乳腺科专家带来健康知识讲座,还邀请了武进人才培训中心的周老师给女教师们进行花艺培训。另外,我校的重大决策和决定都要经过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过才能实施。

这一年,学校工作稳步推进,有章可循学校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是可喜的,但只能代表过去。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向新优质进军,争取办成坂小人民更满意的学校。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