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支部 >>计划总结 >>坂上小学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坂上小学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张驾鹰


 2019年我校党建工作以《党章》为依据,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以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打造特色学校为目标,以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抓好党员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措施如下:

一、抓实支部建设,积极发挥核心作用

1、进一步落实学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在党内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健全完善廉政监督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从教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学习《武进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在学校领导班子中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清廉型”领导班子争创活动。

2、加强校务、党务公开工作。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进一步探索票决制,在决策中要做到公正、透明,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完善公开办事制度,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保证教师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3、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重点在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对思想比较成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例褚程丹、沈新春这两位青年教师,适时地纳入党组织中来。

4、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完善党组织支委会工作机制,发挥支委会对重大问题的决策作用。加强党群联系,听取群众的批评和意见,努力争做校园和谐的促进者和排头兵。完善志愿者队伍,每个党员要积极参加党员群众结对活动。根据教育局党委《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典型引路,深入开展“好干部”“好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营造氛围,树立榜样。

5、认真做好民主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通过个人总结、小组交流、党内互评、党外测评等时形式,广泛听取意见,按考核结果确定不合格党员、合格党员、优秀党员、模范党员等并将考核结果反馈本人。

二、抓实党性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深化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开展好“修德、爱岗、敬业”教育活动。(1)树立“爱学校、爱教学、爱学生,献身学校教育事业”的信念,爱岗敬业,默默奉献。(2)搞好教育。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教学开展好教育活动,努力培养爱岗敬业精神。(3)抓好养成。着重抓行动、抓点滴、抓关键、抓养成习惯。

2、坚持高质量的党课教育:党课教育每学年举办一至两次,党课内容主要有重点地将党员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党风党纪和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

3、发挥学校党支部干部的带头作用:干部带头学习,熟悉党的基本理论、党务知识、学校管理,使之有较强的文化业务素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并达到提高质量能力强、服务师生意识强、民主法治素质强。支委会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以上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总结支部半年党建工作,讨论、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4、加强落实“青蓝工程”和“成长营”比武。要求青年教师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对五年内新上岗的青年教师,签约青蓝工程,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在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及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中的指导、示范与辐射作用,为学校后备力量的培养、优秀骨干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本学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第六届“成长营”青年教师大比武,本学期在培训的基础上分层重点开展以下几项比赛:一月份举行评优课比赛、每月一次的书法比赛。

5、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尊重和依靠师生,进一步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拓宽联系服务师生员工的渠道,主动帮助师生员工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使广大师生员工更加信任党组织和党员。

 三、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党员综合素养

1、加强干部队伍制度建设。坚持校本培训与校外培训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坚持互动研究与学习分享相结合。通过干部培训,提升干部的工作意识、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

2、以提升能力为出发点,采取以点带面的策略,将评估结果纳入党员民主评议考核中去。扎实开展“提高质量,我当模范”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师德建设模范,争做过程管理模范,争做教学工作模范,争做教育科研模范,争做团结协作模范。

3、重视过程推进,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每学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承担的高质量的公开课(示范课),课题研究,教研组交流发言等活动,党员都必须成为教育教学骨干。

四、丰富党员活动,带动群体向上发展

 1、党员生活会形式多样化。可通过学习交流、参观、考察活动等形式,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达到学以致用和提高实效之目的。

2、开展“为学、为师、为人,做人民满意教师”主题实践活动。从学校实际出发,挖掘身边的榜样,结合教育局倡导的“廉洁文化进校园”“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等主题以师德宣讲、评先评优等形式,引领广大教师,做人民满意教师,要求党员身先表率做模范。

3、积极倡导并推动学区教学改革活动,在我校积极推行中高年级“先学后导”和低年级“先导后学”的先进教学模式,力求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本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全体教师的自身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及社会做好模范表率。

 4、支持并配合工会开展“和谐校园、民主校园、欢乐校园”工作。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引导师生共同参与体育锻炼,丰富提升精神生活、增强师生健康理念,创建健康校园。

5、关心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做好德育共同体的构建研究工作。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综合素养,塑造和谐、互动、进取、共享的校园文化。协同学校德育处、团队组织,抓好家长教育工作,提高家长素质,抓好家庭美德建设,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为学生办实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6、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发现、培养、推荐优秀队员和服务、凝聚少先队的功能及党的助手的作用。认真做好少先队员工作:一年级推优入少先队、在二至六年级,积极开展争当“四个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设条件。

7、关心离退休教师的学习和生活。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做好离退休教师逢年过节及住院教师的慰问工作,支持退管会开展退休员工的欢乐相聚活动及回娘家活动,做到真正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