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支部 >>计划总结 >>坂上小学2015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坂上小学2015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12-20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张驾鹰

一年来,我校党支部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我校还根据局、镇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学习党的廉政建设和三严三实文件精神,加强思想认识和作风建设。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中有目的地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和凝聚力,端正办学方向,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办学效益,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抓学习,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为了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及时的传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团员教师的综合素质,我校党支部重视把教师的政治修养和师德修养结合起来,有的放矢地安排政治学习。一年来组织学习了党的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了解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举措,从道德层面把握正确的导向,有助于教师和青年团员确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我校党支部坚持把制度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科学发展观、践行“三严三实”以及“创先争优” 的深入学习实践, 积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 “五个好”  “五带头” ,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道德素质,以达到转变作风、思想统一、质量提高的目的。同时完善学习、考核制度,保障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学校党支部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学习制度、记录考勤制度、检查制度、学习档案制度,对各党员教师学习的计划、措施、记录、笔记情况进行检查。另外校党支部还努力做好骨干教师入党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本年度王惠芬同志转正,蒋亚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我们支部的队伍在不断壮大。 

二、抓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为了使党支部在学校工作中产生其特有的政治影响,在教师队伍中起到应有的作用,党支部以活动教育人,以活动凝聚人,利用节假日和政治事件,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和以党建带团建主题教育活动。我支部以工会为单位,开展了篮球、羽毛球、舞蹈等兴趣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教师展示了自己的业余爱好,活跃了职工业余生活,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党支部明确要求,凡是学校的共产党员必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是:三个满意——教学技艺精湛让学生满意;教育以人为本让家长满意;育人德才兼备让社会满意。党支部通过各项活动,充分调动了教师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三、抓管理,构建和谐校园

依法治校,依德立校。在实行校长负责制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监督作用,是依法治校的重要保证。

1、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学习科学的管理理念,修改和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能够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地开展,也使学风、教风乃至整个校风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不断优化。我们学校先后修订和出台了《坂小绩效工资发放考核条例》、《中层竞聘方案》、《龙城奖教基金发放》等方案、制度,使管理更加科学。通过这些规章制度规范了师生的行为,提升了教师的基本素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管理中倡导党支部为教育教学服务、为教职工服务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环境,让教职工愉快地做好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每位教职工送上温暖和关怀。例如,我校从今年开始,把每月第一个星期的周三教研活动人性化地改为给在本月出生的教师过生日。通过这些举措,让教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集体的温馨。

3支持、指导工会、共青团的工作。党支部不断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与教师一起商量制定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后备军作用,在共青团的活动中锻炼他们,给任务,压担子,在他们中间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骨干老师。今年又有两位老师被评为武进区骨干教师,一位老师被评为常州市教坛新秀。

今天,我们从教师们敬业奉献的工作中,从学生勤奋努力的学习中看到了党支部的工作成效,明天,我们将继续贯彻局、镇党委的指示精神,为礼嘉教育事业的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