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支部 >>计划总结 >>2011-2014年坂小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1-2014年坂小党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4-06-2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bxjwt

2011-2014年坂小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1年来,我党支部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局、镇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认识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通过对过去工作的调研和总结,形成了支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整顿学习风气,规范师德行为,改善工作作风,办群众满意的学校。”

一、注重学习,建设学习型组织。

  如果平时不注重学习,那么理论就会落伍,实践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结合当前形势,我党支部认真学习增强党性观念的内容,深入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质。

  1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我们每月召开党员会议,在每次局党委、镇党委组织学习后,我支部都能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党组织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特别是在今年开展的“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党支部更是把学习作为重点来抓,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等材料,要求党员领会材料精神,把握要领,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平时鼓励全体党员在业余时间多读报,多了解,多讨论国家时事政治,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好学习心得。

  2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观看录像,学习先进榜样事迹。观看宣传片,学习了焦裕禄、任长霞、孙国华等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使全体党员认识到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对党忠诚、牢记宗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笃定理想、永葆本色,要体现人民教师为人民的本色,要体现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根本要求。

   通过一系列的政治理论学习,大家思想得到洗礼,获益良多。一是思想认识上达到了新高度。有利于推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二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查找差距,确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

  二、更新观念,抓好队伍建设。

  要搞好一所学校,必须建设一支朝气蓬勃、真抓实干、廉洁奉公、精干高效的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每学年初,党支部总要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讨论。然后根据制定的统一部署,认清差距,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党员们在教育活动中,明确了党员先进性不仅体现在思想上,更重要落实在行动上,具体要体现在工作能力上,岗位先锋作用上,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学校、学生服务上。我们每年都认真组织好党员过好两次民主生活会,对在党性党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找到存在问题,促进支部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由于平时工作扎实,2013年坂小支部被评为镇先进党支部。

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讲标准,求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把好关口。为加强组织建设,我支部建立起了联系人制度,既增强支部党员的联系沟通,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正确引导,开展谈心活动,做到“一帮一,一带一”,帮助他们摆正思想、站稳立场、坚定信心,还安排支部党员与工作能力强、有入党愿望的优秀教师密切接触,关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积极帮助他们进步。近三年中,庄华英、杨梦娇同志先后加入了党组织。王惠芬、徐娇等同志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本着“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教师”的理念,逐步组建起一支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学校有一大批敬业乐业、爱校爱生的青年党员教师。党支部为教师的成长搭建起自我发展的舞台,通过外请专家辅导、组织教师外出交流、选派骨干参加培训等形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三、精细管理,构建和谐校园。

  依法治校,依德立校,在实行校长负责制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监督作用,是依法治校的重要保证。

  1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学习科学的管理理念,修改和制定各项规章制度,旨在用目标导航,按计划行事,用制度约束人、激励人,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条不紊、高效地开展,也使学风、教风、作风乃至整个校风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不断优化。学校先后修订和出台了《坂上小学三年发展规划》《坂小绩效工资发放考核条例》《中层竞聘方案》等方案、制度,使管理更加科学。这样规范了师生的行为,提升了教师的基本素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平时,党员同志能关注教学工作,走进课堂,走近教师,走近学生,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学生家长会等工作。

  2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管理中倡导党支部为教育教学服务、为教职工服务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环境,让教职工愉快地做好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每位教职工送上温暖和关怀,提高教师的凝聚力。

3支持、指导工会、共青团的工作。党支部不断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与他们一起商量制定活动,发挥共青团的后备军作用,在共青团的活动中锻炼他们,给任务,压担子,在他们中间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工会是教工之家,更是党群联系的好途径,党支部积极支持工会各种工作和活动,指导工会工作,维护教工权益,形成党、政、工三位一体的管理格局。在党支部的领导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我校各项工作迈入了健康发展的轨道。

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位。

1、积极配合,圆满举办了学校百年庆典活动。

2012年是坂小百年华诞,学校领导抓住校庆活动作为推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机遇,通过校庆弘扬传统,凝聚人心,塑造形象,建设了和谐校园。学校各条线积极配合校行政,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圆满完成了春芽广场、书画展览室、校长室、锡剧长廊、校园文化建设等文化工程建设,使校园环境充分绿化、美化、亮化,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让参加校庆的领导、校友、社会贤达连连发出了赞叹。通过校庆活动,校园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更新,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优美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工作上了新台阶。

2、近年来,我校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政府以及社会贤达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实施学校三年主动发展规划。坚持“为每个孩子的未来奠基”的办学理念,实施“文化立校、质量强校、师资兴校、特色亮校”的办学策略,以“炼体育以健身、修艺术以灵性”,强化学校的体育和艺术教育,走特色办学之路。学校开设了举重、女篮、合唱、舞蹈、绘画、电脑、摄影、数棋、航模、书法、锡剧等多个兴趣小组以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学校每年举行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促进了学校艺术特色教育健康发展。特别是我校的女子篮球队连续多年获武进区和常州市第一、第二名;学校举重队连续多年获常州市第一名;学校又荣获省“中国书法(写字)特色学校”称号;与武进区锡剧团合作成立锡剧培训基地,培养了一批锡剧苗子,进一步丰富了我校艺术特色教育内涵。我校的锡剧兴趣小组,在锡剧老师和我校相关配合老师的努力下,锡剧小学员们进步很快,分别在武进区“五一”劳动节庆祝大会、新天地公园周周演、红星大剧院纪念梅兰珍演唱会、武进凤凰大剧院“助残”活动中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67号还赴南京参加了江苏省少儿展示活动的决赛,也获得了所有观众的阵阵喝彩。

3、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先后荣获:“国家 ‘十一五’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国家电教课题研究‘十五’‘十一五’先进集体”、“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 “常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 “武进区平安学校”、 “武进区工会工作考核一等奖”、“武进区‘十一五’十佳重点工程建设奖”、“ 武进区实施素质教育质量一、二、三等奖”、 “武进区局级文明单位”、“ 武进区第二轮学校主动发展示范学校”、“武进区督导评估优秀级”等光荣称号。

  今天,我们从教师们敬业奉献的工作中,从学生勤奋努力的学习中看到了党支部的工作成效,明天,我们将继续贯彻局、镇党委的指示精神,为礼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发挥支部政治核心和堡垒作用,执政为民,立党为公,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