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少年宫 >>计划总结 >>坂上小学第十四届科技节活动总结
 
 

坂上小学第十四届科技节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我校在20211028日至12月13日期间举行了第十届以乘着科技的翅膀飞翔”为主题的科技节。本届科技节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策划下,经过各位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现已圆满结束。在本届校园科技节的开展过程中,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较高的科技素养、创新能力和水平的同学,产生了许多优秀的班集体。现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如下小结:

一、宣传发动有力,科普氛围浓郁。

为了切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这次科技节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李鹰校长为组长,朱泽砚副校长为副组长,蒋亚、庄旭东等老师为组员的完整的科技节活动领导小组。在科技节开幕前夕,领导小组成员精心布置、大力动员专门开会商量制订本届科技节活动内容及各项事宜;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本届科技节的活动方案,了解活动内容;电教处及总务处负责搞好科技节启动仪式,做好宣传,营造科技氛围,弘扬科学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受益匪浅。

我校的本届科技节以乘着科技的翅膀飞翔”为主题,开展了科学幻想画评比、“小制作小发明”评比、科学研究小论文评比激动人心的科学魔幻秀、以及“纸飞机越凯旋门”、 “纸能有多长”“吸管结构承重”“纸杆托球”现场竞赛活动。活动过程中的每一件作品、每一项赛事,都包涵了老师和学生们创造的火花与智慧的结晶。学生们在科技节中所表现出的探究和应用科学的严谨态度,以及大胆而严密的创新思维令老师们兴奋不已。在本届科技节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培养与锻炼,科学素养得到了提高,学生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开创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新局面。

三、总结评比,深化提高。

本届科技节活动期间,各班都能认真地组织学生开展好各项活动,并及时在活动后总结找出利弊得失,学校在科技节活动的过程中也能及时进行过程性资料的收集归档。本届科技节虽然已经结束,但科技创新、科技活动的开展却永无止境。目前,我校学生的科技发明、创造成果还比较欠缺,我们广大师生将以本届科技节为契机,推动我校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科技节活动的质量,不断提高科技发明的档次,为创建素质教育理念下的科技特色学校而作更大的贡献。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一支乐于奉献的教师努力拼搏下,我校的科技教育工作肯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去迎接又一个更美的明天。

武进区坂上小学

                                                                                                                       春芽乡村学校少年宫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