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之窗 >>计划总结 >>坂上小学第八届 “向成教师成长营”基本功大赛活动方案
 
 

坂上小学第八届 “向成教师成长营”基本功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3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芳

一、活动目的:

为了活跃学校教学氛围,加快培养青年教师的步伐,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的锻炼促进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我校校长室、教师中心联合举办第八届 “向成成长营”教学基本功大赛。

二、比赛内容:

1.硬笔字比赛

所有选手同时进行比赛,时间为10分钟。书写当场宣布的内容,字体为正楷或行楷。

2.微课比赛

选手根据指定的课题提前一天独立完成一篇课文(第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第二天进行为时10分钟的微课比赛。

教学设计内容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作业布置、板书设计五个部分,其中在教学过程中要有设计意图和教学资源使用说明。课件制作根据教学实际需要以及所提供的文字、图片、声音等教学素材,运用PowerPoint制作一个简单实用的教学课件。

3.成果分享

青年教师以“回眸2019,展望2020”分享这一年来的成长经历。

4.特长展示

所有选手根据自己的专长提前准备一项特长展示(唱歌、绘画、书法等),抽签展示自己的特长。

四、比赛安排:

1、2019.11:微课比赛。            2、2020.1:成果分享

3、2020.7:硬笔字比赛             4、2020.5:特长展示

                        武进区坂上小学

                                                      2019年9月1日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