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之窗 >>计划总结 >>坂上小学第一届读书节方案——传承经典 浸润心灵
 
 

坂上小学第一届读书节方案——传承经典 浸润心灵

发布时间:2018-03-12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刘芳

 

——坂上小学第七届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习近平同志的这段话感染、激励着每一名坂小教师。为提高坂小广大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造书香校园,特制定我校以“传承经典 浸润心灵”为主题的第七届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提升教师的高尚师德、专业素养为重点,以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在学校形成读书热潮。引导广大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逐步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为学校建设增添活力。

二、活动目的

1通过该活动的实施,扎实地促进新课程改革实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纵深开展。

2通过该活动的实施,努力形成一群进取、互学的氛围,积极建构学习型教研组。

3通过该活动的实施,实现教师有效知识积累,补充教育理论知识,改善自身知识结构。

4、通过该活动的实施,提升教师理论和实践水平,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有效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

三、活动安排

1、组织教师开展自主读书活动。学校将充分利用图书室现有藏书,鼓励教师阅读中、外名著,丰富自身的文学基奠。把阅读书籍发放到各办公室,个人可根据自己已有的读书经历,在办公室或图书室的书籍篇目内自行选择。其中,40岁以上的老师每学期至少精读1本书,40岁以下的老师每学期至少精读2本书(不包括杂志,必须是教育、教学、文学等方面的专著),教师在期初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读书时认真写好读书心得。

2、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校将建立一月一次的定期集中读书学习机制。集中读书可以采取专家专题讲座、教师读书沙龙、读书收获检测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确保读书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3、组织开展第七届读书节“四个一”系列活动,具体如下:(1)读一本好书:每个老师精读一本经典,并认真写好读书笔记。(2)举行一次心得交流会:全体教师开展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3)开展一次征文活动: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开展征文活动。(4)举行一次演讲比赛: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开展演讲比赛。

四、参加人员:全校所有教师

五、领导小组:

  长:周小芬

副组长:周燕侠 刘继英 庄华英

  员:刘芳 何迎霞  张驾鹰  吴军波  蒋亚 褚程丹 朱成  庄浩华 吴明洁 陆静  殷玉艳  金蕾 屠玉秀  钟燕

五、保障措施:

1、组织机构保障。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读书活动领导小组,由教科室具体负责读书活动的实施,以教研组为载体进行校本研修读书活动。从上至下层层管理,责任到位,分工合作,建立制度,按时检查,定期评比,以保证读书活动有效有序地开展。

2、管理制度保障。建立相应的活动细则,进一步完善检查制度,使教师读书活动的实施和管理走向规范化。

3、评价激励制度。表彰奖励“书香型教师”与“书香教研组”,并把此项活动的考核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4、资金保障。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校本研修读书活动所需资金的开支。

                                                       武进区坂上小学

                                                         20183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