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后勤管理 >>坂上小学学校图书馆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清理工作方案
 
 

坂上小学学校图书馆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清理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吴军波

据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装备中心【201869号)《关于开展“中小学图书馆(室)”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的函》,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苏教装备字【201823号)《关于开展“中小学图书馆(室)”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的函》及常州市教育局《“中小学图书馆(室)”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工作的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做好各校图书馆馆配图书的适宜性评价工作。这项工作目前进入第二阶段,我校将对照通知附件的表格要求,认真清理馆配图书,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评价委员会

组长:周小芬

副组长:吴军波 庄华英 刘继英

组员:路侠、孙娇、何迎霞、刘芳、何文明、王惠芬、张驾鹰及各级部主任

二、开展清理工作

1.清理违反违反宪法、刑法、著作权,违反出版管理条例规定,非正规渠道进口的境外图书等非法图书。

2.清理有色情内容的、传播封建迷信思想的、宣扬狭隘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的、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存在偏差的、格调低下思想不健康的、含有恐怖残酷等妨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陈旧过时且无使用保存价值的、原创性差内容雷同靠复制粘帖攒起来的、单本书成套书系列书假借和伪称名人和外国人名义出版的、伪书有关部门明令停止流通的非适宜图书

3.清理印制装订质量差的、编校质量差、错漏百出的、残破缺损严重的、不符合印刷标准要求污染严重的、复本量过大的(用于阅读指导课,按班额配书除外)书名不健康封面展现色情、暴力、血腥的有损可观性的图书。

三、完成时间

2018122日前完成图书适宜性评价的清理工作。并由路侠主任把清理出的图书堆放在学校仓库,125日前填写好清理情况汇总表。

武进区坂上小学

20181128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