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少年宫 >>工作通知 >>坂上小学第十届科技节方案
 
 

坂上小学第十届科技节方案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蒋亚

 

科技—飞翔的翅膀

                    ------坂上小学第届科技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通过本届校园科技节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拓展学生的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展示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二、活动主题:科技——飞翔的翅膀

三、活动要求:

1、点面结合、全员参与。活动的开展以班为单位,要求在班级评选的基础上择优参加校级的比赛,既使每个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发展,又提高比赛项目的质量。

2、体现特色、突出个性。各班在组织活动时,根据学生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以班为本,以学生为本,紧密结合我校科技教育方面的特色,充分调动每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创造性、能动性,突出每个班级的个性特色。

3、分工负责、责任明确。各项活动均要做到准备工作充分、宣传到位、发动有力、体现协作精神,各项目负责人尽职尽力筹划好赛程,全程参与,有始有终确保本次科技节圆满、成功进行和完成

4、积累材料、确保圆满。在各个活动中注意资料收集,包括成绩的汇总、活动的图片,并筹划好奖状的发放,确保本次科技节圆满成功。

四、活动时间2017109日~20171120

五、参加对象坂上小学一至六年级全体师生

六、科技节活动领导小组

   周小芬

:周燕侠、庄华英、刘继英

   员:蒋亚、庄旭东、何文明、时昕、姚叶青、沈华芳、姚云、许莹、

谢予聪、张平军、 盛晓虎、孙姣、蒋旭盛及各班班主任

七、活动内容:

1、前期筹备:

1)领导小组成员商量制订本届科技节活动内容及各项事宜。(领导小组成员)

2)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本届科技节的活动方案,了解活动内容。(各班班主任负责)

3)搞好科技节启动仪式,做好宣传,营造科技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服务中心负责)

2、活动进行:

1)一~六年级学生利用阅读课、晨会课、班会课等,每人读一本科普图书或杂志,了解科普知识,进行科普教育。

2)一~六年级各班科学幻想绘画比赛。(每班至少上缴作品2件)

3)一~六年级各班开展一次“小制作、小发明”科技制作比赛。(每班至少上缴作品2件)

4)一~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5)一~六年级各班开展科技特色竞赛活动。(一~三年级纸飞机飞越“凯旋门”“纸能有多长”撕纸比赛;四六年级四驱车拼装纸杆托球”比赛。

6)四~六年级学生尝试进行科学研究,并把研究成果撰写成小论文。(四至六年级每班至少上缴2篇)

7)选拔学生参加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武进区创新大赛、武进区车辆模型及航空模型竞赛等。

3、活动后期

1)科技节活动中获奖个人及班级的颁奖活动。

2)选拔优胜队员参加市、区级各类科技比赛。

3)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如用获奖幻想画布置校园环境等。

八、活动规程(日程安排):

1、109日坂上小学第届科技节开幕式。(庄华英、蒋亚)

2、一~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科普教育活动。(1017日

3、一~六年级科技幻想绘画比赛:1020日前交姚云老师处。(方案见附件1)

4、一~六年级“小制作、小发明”科技制作比赛:1031日前交课程中心。(方案见附件2)

5、四~六年级科学小论文撰写活动:113日前把电子稿发送至蒋亚老师处。(方案见附件3)

6、一~六年级现场科技特色竞赛活动:118日及9日。(方案见附件4)

7、选拔学生参加常州市创新大赛、武进区车辆模型及航空模型竞赛等各类科技比赛。(以教育局通知为准)

8、1120日坂上小学第届科技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注意事项:

1、各班班主任鼓励学生积极认真地投入活动,利用活动的契机全面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的提高,尤其是科技素质的提高。

2、在科技节系列活动中,贯彻耐心和细心的行为习惯,让学生在活动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3、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要求评委会评比工作严肃认真,公正负责,客观公平。

4、有关比赛的具体安排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武进区坂上小学

春芽乡村学校少年宫

2017928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