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少年宫 >>工作通知 >>坂上小学第十二届艺术节方案
 
 

坂上小学第十二届艺术节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艺术教育的意见》,坚持育人为本,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小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我校艺术教育的成果,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使少年儿童活泼健康地成长,学校将举办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

二、活动主题:艺韵飞扬

三、活动人员: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2017417日——201765

五、活动组织:

  长:姜闻天

副组长:庄华英

  员:何迎霞  张驾鹰  刘芳  路侠  庄旭东  庄浩华  吴明洁  朱成 

杨逸  陈燕  姚云  许莹  王李黎  各班班主任

六、活动内容安排和要求

    1.艺术节开幕式

    负责人:庄华英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时间:417

    地点:学校操场

    2.绘画比赛

    负责人:美术组(姚云、许莹主要负责)

具体要求见附件1

3合唱比赛

    负责人:班主任、音乐组负责(杨逸主要负责)

    参加对象:15年级学生

    时间:512下午130

    地点:知味楼阶梯教室

比赛要求:

1)每班合唱一首爱国爱党歌曲,曲目自选。

2)人数齐全,班级的每一位成员没有特殊情况必须全部参加。队员排位整齐有序,进、退场秩序良好。

3)演出服装整齐统一。

4)演员演唱时精神饱满、保持良好台风。面部表情自然大方,充分显示当代小学生的朝气和热情。

5)合唱时,声音洪亮协调,音准节奏准确,声情并茂,吐词清晰,强弱对比得当,能体现一定合唱艺术性,有感染力。

6)指挥(可班主任或本班学生)手势准确,节奏准,姿势优美。

    评奖:各年级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现场评委:姜闻天  周燕侠  庄华英  何迎霞  王惠芬  杨逸  陈燕

    4. 硬笔书法展

    负责人:何迎霞

    参赛对象:15年级学生

展出时间:六一前夕

展出地点:学校门口

展出方法:各班语文老师负责班级硬笔书法作品,在各班的写字展板上展出,做到排版美观、大方。

5.庆“六一”文艺演出暨“龙城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总负责人:庄华英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时间:61上午9:00

地点:知味楼阶梯教室

具体内容:

1)由各级部主任总负责,一到六年级各级组推出一个文娱节目,形式不限,参加“六一”文艺演出。

(负责人:庄华英、庄浩华、杨逸、陈燕)

2)发放“龙城奖学助学基金”,表彰先进师生。(负责人:庄华英  吴明洁)

  6.艺术节闭幕式

  负责人:姜闻天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时间:65

  地点:操场 

七、评奖方式:

根据绘画、合唱、硬笔书法三项比赛成绩合计,以年级为单位设团体一、二、三等奖。

.注意事项: 

    1、人人参与,实行活动管理责任制,明确分工,严密筹划,各负其责。

  2、确保安全,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地点,进行申报、准备、演出及展示活动。

  3、充分挖掘学校的文化资源,积极营造校园艺术节的氛围。

  4、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以校园艺术节为契机,提高学生社团和各班级的管理水平。

  5、发挥学生艺术特长,充分展示艺术水平,为校园艺术节增添光彩。

  6、本届艺术节采用学校、处室、年级、班级四结合的形式,各年级要认真组织举办相应的比赛与活动,各班级要积极支持和推荐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包括辅导和排练),让学生真正在活动中施其所长,发展个性。

  7、加强环境卫生及校园秩序的管理和整治,以清新和谐、文明向上的校园风貌迎接艺术节。

  8、正确处理开展活动与学习的关系,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

  9、有关比赛的具体安排,届时请关注通知。

 

武进区坂上小学

  2017年4月16

 

 

附件1

 

艺术节绘画活动方案

 

一、师生合作绘画赛(现场赛):

参赛选手由1-5年级每班班主任和3名队员组成,在规定地点和规定时间内根据比赛的主题(暂定围绕“尚美少年”主题)合作完成。时间为55日(周五)。

 

二、个人绘画赛:

每班上交1件高质量的绘画作品,辅导老师为各班班主任。作品主要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主题,题目自拟,作画形式不限,纸张由学校统一提供。作品交到姚云老师处,截止时间为510日(周三)。美术组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区艺术节比赛。

 

三、优秀课堂作业展:

由美术老师收集学生课堂作业,选取优秀作品参展。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在展览期间有序观赏。时间为517日(周三)。

 

四、奖项设置:

绘画比赛成绩由“师生合作绘画”和“个人绘画”两项比赛成绩综合评出各年级一、二、三等奖,最终计入艺术节团体奖。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