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少先队 >>工作通知 >>坂上小学“学雷锋周”活动方案
 
 

坂上小学“学雷锋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03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一、活动背景: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区教育局统一部署,我校决定于2022年3月,开展“学雷锋周”主题系列活动。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当雷锋,红领巾争章进行时

三、活动时间:

2022年2月28日--3月5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1.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雷锋故事宣讲活动。由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雷锋故事宣讲活动,广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学习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把相关活动内容填写在班队工作手册上。周二晨会课,让学生提前准备好PPT,各级部一班交一张队课宣讲照片。

2.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学雷锋实践活动,红领巾争章。由少先队大队部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开展“爱心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学雷锋活动形式,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活动中表现优异者颁发一枚奉献章。

(1)劳动志愿服务。我是帮助农民伯伯种植,翻土、浇水……

(2)敬老志愿服务。到80周岁以上的老人家里进行志愿服务,赠送爱心卡片。

(3)环保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劝导员,将各类垃圾制作成小卡片,给村民们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3.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主题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到何墅村委、坂上街等地拍摄唱歌视频,积极宣传雷锋精神,推动家乡人民一起学雷锋,当雷锋。

六、新闻安排:

新闻:杨璐;公众号:张蓓莉

坂上小学大队部

2022年2月22日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