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少先队 >>工作通知 >>坂小少先队冬至主题活动方案
 
 

坂小少先队冬至主题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一、活动目的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又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测定出了冬至。为了丰富队员的冬日生活,让传统节日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灵活使用家校共育的模式,引导队员们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劳动人民的智慧,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特筹备本次活动。

二、活动主题

    《农村娃探秘“冬至”》

三、活动时间

    12.15-12.22

四、活动过程

1. 节气博物苑——识冬至,感农时

(1)参观漕桥农耕文化园,登观光塔,了解农具和稻谷生长的过程(视频、画)

(2)走近稻鸭共生实验基地,了解稻鸭共生的知识。(视频、学生的)

(3)变废为宝,参观秸秆中心。

2. 节气文化苑——品诗画,尝农味

(1)欣赏24节气图(照片)

(2)吟诵《田间四季歌》(视频)

(3)参观我家菜园(照片)

(4)尝冬至美食——馄饨(照片)

3. 节气实践苑——谈感悟,知农艰(对话框形式)

队员参观了农耕文化园之后的感悟。

五、活动安排

新闻稿:孙艳

公众号:张蓓莉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