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管理制度 >>坂上小学消防应急疏散预案
 
 

坂上小学消防应急疏散预案

发布时间:2019-01-31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吴军波

一、本单位设灭火和应急疏散总指挥部

   挥:周小芬

 总指挥:  吴军波 庄华英 刘继英

灭火行动组

     长:何文明

     员: 庄旭东   朱成  全体保安

通讯联络组

     长:吴军波

     员:盛晓虎

疏散引导、警戒组

     长:庄华英

     员:庄浩华

安全救护组

     长:刘继英

     员:褚程丹   蒋亚

二、火警、火灾确认程序

1、消防控制室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到报警部位查看,确认是否火灾,如确认火灾,立即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消防控制室用内线电话通知所有学生有组织地疏散,并立即通知灭火组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灭火。

2)通讯联络组人员及时向“119”报警,讲清起火地点部位、火势大小、燃烧物质。

3)全体教师就近用灭火器材进行火灾扑救,如火势太大,疏散贵重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

4)灭火人员迅速开启消防栓及其他消防设施。

2、值班领导、安保部门或值班人员接到火灾报警后,应立即派人到火情部位查看,一旦确认,立即向“119”报警并通知总指挥或副总指挥,由总指挥或副总指挥通知各小组展开战斗。

三、火灾扑救程序和措施

火警一经确认,总指挥部成员迅速赶到现场,各小组成员各就各位,按照分工迅速展开战斗。

1、灭火行动组,庄旭东  朱成 用灭火器灭火,保安用室内、外消防栓进行灭火。

2、通讯联络组,周小芬负责总指挥部与其他组的通讯联络,吴军波负责在门口或就近十字路口迎接消防车。

3、疏散引导及警戒组,庄华英等负责通知起火部位人员,并引导疏散至安全地带,庄浩华负责设立警戒区,设立醒目标志,迅速组织人员熄灭警戒区所有明火,关闭所有电气设备(包括呼机、手机、电话机等通讯器材),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何文明等人负责组织人员抢运火场附近的可燃物及贵重物资至安全地带。

4、安全救护组,刘继英负责关闭火场总电源,褚程丹负责组织人员迅速向火场一线人员运送火场防护及所需设备。蒋亚等人负责火场受伤人员救护。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