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队伍建设 >>坂上小学顺利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坂上小学顺利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突出班主任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主要地位,不断提高班主任的道德修养、业务素质、工作艺术和理论水平,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展示坂小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我校于2022年5月18日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了基本功竞赛。

首先学生中心副主任庄浩华现场公布了基本功竞赛方案,解读了德育论文和带班育人方略两个项目评比的基本要求。接着在现场开展了《让班级管理有“章”可循》带班育人方略撰写比赛。庄主任跟大家一起回顾了之前吴军波副校长对班主任做过的带班育人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的培训,然后结合学校德育课题《基于“向上”核心理念建构五花争章体系的实践研究》,展开了带班育人方略的撰写。每个班主任都有自己的带班方略,形式方法各不相同,但都以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习惯培养、学业提升等为目标,阐述自己在班级建设中的育人理念、实践策略和具体做法。特别是体现了五花争章在班级管理中的实施效果,突出了管理的特色。

这次基本功竞赛是坂上小学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次活动,一次成长,一次历练。修练好基本功是我们每一位班主任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要走的第一步,基础牢固,才能挺起厚重,才能为成为研究型的班主任做好铺垫。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2.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