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队伍建设 >>坂小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经验分享活动
 
 

坂小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提高坂小班主任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德育课题《基于“向上”核心理念建构五花争章体系的实践研究》更好更有效地实施,2022年5月13日,坂小开展“陆静、王芳名班主任工作室”活动,围绕“五花争章”,助力老师们做智慧的班主任。活动邀请王芳、蒋彩云和吴丹英三位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全体班主任共同参加。

吴丹英老师分享的主题是《从“五花争章”到“闯关游戏”》,她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介绍如何将争章行动改为学生喜闻乐见的闯关游戏,以升级关卡为评价工具,让学生的“陪伴人”作为评价人,及时调整每一位学生的评价标准,尊重每一位学生,并通过学生总结经验交流会,让学生从被动成长转为主动成长。

王芳老师则结合班里学生在“五花奖章”机制实施过程中的改变,以《巧争章  悄改变》为题分享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因争章而悄然发生变化的成长故事,传授“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法。

蒋彩云老师作了《花开无声  成长有痕》的经验分享,她讲述了实施“五花争章”活动的具体过程。从讲解“五花争章”的具体标准,到提前制定规则,及时进行调整,再到保证学生公平竞争,老师进行宏观调控的曲折过程,让在座的班主任们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学生中心庄浩华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对代表低中高年级的三位班主任争章实践分享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她们将课题的精髓深入浅出地讲述给大家听,对于其他班主任进一步深化课题的实施具有实实在在的借鉴意义。

本次名班主任工作室活动,全体班主任对五花奖章的运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学到了不少五花奖章的使用技巧,并会将这些经验运用到班级管理中,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让学生的校园生活散发出更多的活力。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顾文娟  摄影:王丽洁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