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特色之苑 >>成果展示 >>坂小举行“传承经典 润泽生命”吟诵比赛
 
 

坂小举行“传承经典 润泽生命”吟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孙艳

为了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亲近经典,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领悟灿烂中华文明的真谛,5月22日,坂上小学举行了“传承经典 润泽生命”为主题的经典吟诵比赛。

下午一点半,比赛在一(1)班孩子们优美的童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古典韵律的流转,《春晓》《忆江南》《弟子规》《三字经》《读唐诗》《游子吟》《明日歌》《少年中国说》……一篇篇经典名篇,经过老师们的精心设计编排,在舞台上相继精彩呈现。孩子们倾注真挚的情感,通过表演诵、诗配乐、诗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表现诗词歌赋的魅力和内涵或激昂高亢或温婉优雅,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深的热爱。

活动在掌声中一次次被推向了高潮,多样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参赛班级不同的风采。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五(4)班师生合作演绎的《家》,只见周菁老师身穿一袭长裙,在身着民国服饰学生的围绕中饱含深情地读一封家书,将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传递给了孩子,也感染了全场的观众,让人感受到老师对孩子无限的爱与期待。

本次经典吟诵比赛,不仅为坂上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的舞台,也让他们获得了一次精神享受,陶冶了性情,领略经典诗文的艺术魅力。这次活动虽已结束,但经典诵读将继续走进我们的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润泽师生们的心灵。(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孙艳  摄影:庄浩华  审核:庄华英)



10.jpg

3.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