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安全管理 >>武进区坂上小学消防演练方案2019.03
 
 

武进区坂上小学消防演练方案2019.03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吴军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全校师生自救逃生本领,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开展自救逃生演练和家庭逃生方法讲解,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一、演练内容:1、疏散演练 2、家庭逃生讲解

二、演练时间:2019年3月22日(本周五下午两节课后)

                (2:35下课,大概在2:40左右)

三、演练地点:坂上小学。

四、组织领导机构:

  长:周小芬

副组长:庄华英  刘继英  吴军波

  员:何文明  朱  成  庄浩华  吴明洁   时  昕 各班主任

几点说明:各班疏散演练时班主任是所任班级学生疏散的第一责任人。各班主任必须做到: 1、利用本周四晨会课对学生讲明开展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和逃生要领; 2、级部主任组织以级部为单位本周四预先进行一次或多次逃生演练,蹲点领导做好督察工作; 3、加强对学生逃生演练时的安全教育(严禁逃生时推搡,下蹲,做到跑离教室有序、下楼梯有序、到了集合场所排队有序等)。

五、演练现场组织机构:

1)、现场总指挥:周小芬

2)、报警员:吴军波  时昕

3)、疏散救援分组组长:

启智楼一楼组:杨  逸   启智楼二楼组:蒋旭盛  启智楼三楼组:周  菁

登攀楼一楼组:虞淑娴   登攀楼二楼组:王惠芬  登攀楼三楼组:张平军

(4)、救护组:褚程丹

5)、各楼梯口人员分配:(负责楼梯周围的秩序。)

启智楼一楼东楼梯口:陈  燕     启智楼一楼西楼梯口:杨  逸

启智楼二楼东楼梯口:蒋旭盛     启智楼二楼西楼梯口:金  蕾

启智楼三楼东楼梯口:张红燕     启智楼三楼西楼梯口:周  菁

登攀楼一楼东楼梯口:虞淑娴     登攀楼一楼西楼梯口:赵  姝

登攀楼二楼东楼梯口:王惠芬     登攀楼二楼西楼梯口:焦  姣

登攀楼三楼东楼梯口:张平军     登攀楼三楼西楼梯口:钟  燕

六、消防演练现场疏散路线:

 1、启智楼五年级学生通过东楼梯,从五(5)班开始依次向下疏散,集中到操场做操位置。

 2、启智楼二年级学生通过西楼梯,从二(1)班开始依次向下疏散,集中到校门口到南车库空地。

 3、登攀楼六年级学生通过东楼梯,从六(5)班开始依次向下疏散,集中到操场做操位置。

 4、登攀楼四年级学生通过西楼梯,从四(1)班开始依次向下疏散,集中到校门口到北车库空地。

 5、一楼学生(一、三年级)直接疏散到本教室南面空地。

七、演练具体操作程序和注意点:

1、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在下午两节课后迅速各就各位,做好演练准备。(注意:学生在演练前不要集中到洗手池处把毛巾弄湿)(没有具体任务的副班主任到所在班级就位)

 2、听见警报声(2:40左右),演练开始。

 3、各疏散组负责老师在各楼层内组织师生疏散。(要求:各疏散组负责老师要迅速到指定地点,指挥学生有序疏散)

 4、学生按疏散路线疏散。在走廊、楼梯、过道做到不拥挤、不喧哗,严肃、紧张、有序疏散,避免踩踏事件发生;尤其要注意一定要按照班级顺序依次疏散。

    5、各疏散组组长看到大部分学生都跑离教室,要认真检查各楼层,是否还有仍滞留在教室内的学生,做到不漏掉一个学生。

    6、班主任、副班主任带领学生集中到疏散地点后,清点人数,整顿纪律,听到广播播放运动员进行曲,有序组织学生进入操场聆听家庭逃生讲解。

 

坂上小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19320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