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安全管理 >>坂上小学防雪灾、防冻应急预案
 
 

坂上小学防雪灾、防冻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吴军波

为预防冬季可能出现的大雪、暴雪袭击,严重冰冻等情况,为切实加强学校校舍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做好防雪灾、防冻工作,确保我校防雪灾、防冻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1. 应急机构的组成

    学校防雪灾工作在区防雪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

    1.领导小组

    组 长:周小芬     

    副组长:庄华英、刘继英、吴军波

    组 员:何文明、朱成、路侠、庄旭东、庄浩华、张驾鹰、

    吴明洁、全体班主任、学校保安

    2.主要职责

    ⑴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强化工作职责,加强对防雪灾工作研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各项措施的落实。

    ⑵充分利用校内各种渠道进行防雪灾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指导全校师生防雪灾知识的普及教育,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进行防冰冻、防雪灾、防火安全教育;加强雨雪上冻期间上学、放学交通安全教育;安全取暖教育:普及防火、灭火知识;进行防触电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不断提高广大师生防雪灾的意识和基本技能。

    ⑶加强安全检查的力度,对出现的安全隐患,组织人员立即排除,对学校用水设施水、电线、电路老化进行彻底排查、检修、维护工作;对教学楼、教室、走廊、操场的积雪要做到提前清理并在主要道路上垫上草垫,确保学生安全;同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⑷认真搞好各项物资保障,严格按预案要求积极筹储,落实饮水、防冻防雪、抢险设备等物资落实,强化管理,使之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⑸主动与交警等部门联系,落实有关措施,确保雪天交通安全。

    ⑹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组织各方面力量全面进行防雪灾工作,把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⑺调动一切资源,迅速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全面保证和促进校园安全稳定。

    二、防雪、防冻应急行动

    1.接到上级指示或通知后,领导小组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依法发布有关消息和警报,全面组织各项防雪灾工作。各有关处室随时准备执行防雪灾任务。

    2.学校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建筑进行全面检查,封堵、关闭危险场所,停止各项室内大型活动。

    3.加强对供电线路、机房、教学楼、平房、车棚等重要场所、设备的防护,保证防雪灾工作顺利进行。

    4、加强广大师生宣传教育,做好师生、学生家长思想稳定工作。

    5、加强各类值班值勤,保持通信畅通,全力维护正常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

    6.按预案落实各项物资准备。

    7.领导小组在上级统一组织指挥下,迅速组织抢险救灾。

    ⑴迅速发出紧急警报,组织滞留在各种危险建筑物内的所有人员撤离。

    ⑵迅速关闭、切断输电、燃气、供水系统(应急照明系统除外)和各种明火,防止雪灾后滋生其它灾害。

    ⑶迅速开展以抢救人员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救护工作,及时将受伤人员转移并送至附近医院抢救。

    ⑷加强对重要设备、重要物品保护,加强校园值班值勤和巡逻,防止各类犯罪活动。

    8.迅速了解和掌握本校受灾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三、其它

    1.进入防雪灾紧急状态后,学校防雪灾领导小组将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各种命令、指示。

    2.在防雪灾应急行动中,全校师生要密切配合,服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落实。

    3.一旦出现灾情,立即上报相关情况到教育局,教育局值班电话:5123433

    3.本预案从2018年127日起正式施行。

    武进区坂上小学

    2018年127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