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校心理课题《非智力因素影响学生成绩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 课题列表 > 其它课题 > 校心理课题《非智力因素影响学生成绩的研究》 > 研究成果

调节情绪 快乐人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香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调节情绪  快乐人生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掠影

随着社会的快节奏发展,升学压力的增大,生活在校园里的学生也逐渐被紧张的情绪支配,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点,成了每个孩子心中的烦恼。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非智力因素影响学生成绩的研究》课题小组就此问题展开研究,引导学生专注学习的同时调整好心理情绪,以收获快乐的人生。

为调节学生情绪,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堂《做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共处”;一节《爱自己的每一种情绪》心理健康辅导课,让学生认识了常见的情绪,学会调节情绪的方法;一面成长墙,让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学会感恩生活的美丽;一张张手抄报,传播着学生对调节情绪的理解和收获;一个个小“树洞”,架起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心与心紧紧相连;一本本心理健康辅导手册,凝聚着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浓浓温情;一次次沙龙,分享着情绪调节的策略与收获……

每次活动,学校师生都有所收获,原来情绪并不可怕,喜怒哀惧共同构成了多彩的人生,在学习之余,学会了解情绪、懂得情绪、调节情绪,人生才会更快乐!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