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区级思品课题(一)【2012-2014】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 课题列表 > 术科课题 > 区级思品课题(一)【2012-2014】 > 研究过程

区品德教研活动在坂上小学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何迎霞  发布时间:2013-10-26  浏览次数:

20131023下午,武进区小学品德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坂上小学顺利开展。全区近百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品德学科强化社会化教育功能”这一主题展开。先由坂上小学的金蕾老师执教了三年级上册的《平安回家》。课堂上,老师从学生的现实生活出发,以学生的三种回家方式为主线,展开了有序的讨论、交流、引导,从而使学生自觉地把“遵守交规、文明礼让”内化为学生自己的道德素养,完成了品德学科的社会化教育功能。莫娇老师执教了二年级上册的《重阳》。老师对课文进行了大胆的开发,从学生爱吃的重阳糕谈到重阳的习俗,再通过背诗歌、看图片、听故事、品重阳糕等丰富的活动让低年级的小朋友感受到了重阳节中蕴含的浓浓文化味,领悟到了传统节日背后的社会意义。

接下来与会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研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区品德教研员巢凤栖老师作了“品德课要强化社会化教育功能”的专题讲座,深刻解读了品德课程标准中对新增加的“社会化教育功能”的内涵及意义。对品德学科社会化教育功能的途径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与会的老师深刻认识到了品德学科要关注儿童的生活,要对教材进行合理的取舍开发,这才是有效的品德课。

(坂上小学   武进区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