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区级数学课题(一)【2011-2013】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 课题列表 > 数学课题 > 区级数学课题(一)【2011-2013】 > 课题规划

《优化数学课堂 “当堂检测” 提升教学效益的探索与实践的研究》阶段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liufang  发布时间:2013-09-10  浏览次数:

《优化数学

课堂 “当堂检测” 提升教学效益的探索与实践的研究》阶段计划

2013.9-2013.12

在三年来的研究基础上,本学期重点做好课题的总结与结题工作。主要运用经验总结法、案例研究法等方法,对研究材料进行分析和整理。

一、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稳步推进新课程改革。

以深入学习理论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当堂检测对数学课程改革适应力,努力搞好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教学指导、教学服务等日常工作。

二、提高教师素质,加强数学教学质量的监控。

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通过互相学习、观摩等方式,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重点加强对成员教师的培训与指导,特别要提高成员教师的课堂调控素质和教学技能,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探索、研讨交流、总结反思等途径来提高教师学科素养;鼓励教师积极撰写教学心得、案例或论文。

三、加强课题研究,提升教育科研质量。

继续进行扎实的专题或课题研究,做好相关案例分析,从而加强教师的研究意识,提高其研究能力。做好课题的总结与结题工作。主要运用经验总结法、案例研究法等方法,对研究材料进行分析和整理。

活动安排:

九月份:  

1、制订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课题计划。

2、认真研究教材,备好每一节课,重点设计好课堂步骤。

3、开展三年级的课题研究研讨活动。

4、按时上传各级各类的资料。

十月份:

1、认真贯彻执行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加强理论学习,撰写学习心得。

2、开展四年级的课题研究研讨活动。

3、交流典型的课堂练习设计案例。

4、认真准备迎接教科室对本课题的抽查工作。

十一月份:

1、开展五年级的课题研究研讨活动。

2、做好自我小结,撰写案例、教学反思、活动总结。

3、整理课题研究材料,做好课题的总结与结题工作。

十二月份:

1、开展六年级的课题研究研讨活动。

2、整理课题研究材料,做好课题的总结与结题工作。

 

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