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市级英语备案课题(2018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 课题列表 > 英语课题 > 市级英语备案课题(2018一) > 课题规划

《汉语语境下构建小学英语phonics生态学习模式的策略研究》阶段计划2018.9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明洁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上学期我们为本课题的开展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我们通过与教师、学生交流发现,许多人对自然拼读这一教学模式缺乏认识,因此,我们积极组织课题组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并在学校范围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如何有效进行语音教学。本学期我们准备以分工合作,搜集资料,编写便于本校实施的一套自然拼读教材。

一、阶段目标

1.加强理论学习,明确自然拼读、生态学习概念。

2.在活动开展中对所采用的教学策略不断进行总结、反思,形成书面材料

3.撰写研究心得、课题研究论文。

二、研究内容

1.本校教师在英语语音教学及单词拼读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的现状研究:通过观测和调查,对本校教师在这两方面教学中存在问题进行研究,探索改善现状的方式和途径。

2.关于“自然拼读”的理论研究:通过文献研究,学习国内外“自然拼读”教学研究的已有经验和教训。提炼、开发出与一套汉语语境下适合在我校有序进行的“自然拼读”校本教材

3.对一些典型课例、学生进行分析。

三、具体安排

九月份:

1.召开课题组会议,明确本阶段研究计划。

2.理论学习。

十月份:

1.课题组分组讨论确定教材编写方案。

2.搜集材料、编写教材。

十一月份:

1.理论学习。

2.对课例、学生进行分析。

十二月份:

1.理论学习。

2.成果展示。

一月份:

1.理论学习。

2.召开课题组会议,收集研究材料,做好阶段总结。